欣泪雨蝶

我爱你,与性别无关。

2000年, 你红着脸接受采访,说在剧中他扮演捍东 你扮演蓝宇 这是个爱情故事;

2000年, 他在采访里说你的眼睛很大,忽闪忽闪的;

2001年,那天,电影关机,北京大雪 你哭着说“没完呢”;在那一年,你23岁。

2001年,他在采访里说,我觉得到现在依然没有收工, 还没有转过来呢;那一年,他33岁。 

2002年,在他的生日宴,你们带着情侣项链,手把手的切蛋糕,旁人问你准备了什么生日礼物,你说 你把心送给了他

2002年,在生日宴上,他对你说“来,抓我手”在结束的时候,你走在前面,他自然的为你按电梯,随后向媒体挥手致意;他接受采访,提到你,一脸宠溺的说 他太孩子气了;在一次节目里,看到电影片段,自制力一向很好的他,眼里闪着泪花,主持人对他的评价是 他的眼睛好有情……

2003年  在一次节目里,你唱起了属于你们的那支歌,“对你的思念,是一天又一天”第一句一出,全场动容,歌声里的悲伤,几乎将你淹没;你们一部新的电视剧开拍, 开机宴上,你被起哄向女主角求婚,手捧鲜花的你面向女主角,可是眼神却是 望向他

2003年 开机宴,他带着你一桌桌敬酒,"一叩首、二叩首”犹如婚礼的主角向来宾敬酒

此后,二人再未合作。

2008年 上海电影节红毯,两人一眼万年,多少相思苦。

至此, 山长水阔,同在一城 却从未相见。

2009年 你结婚的那天,当年的亲友都未出席。

2009年 他说在某一天 把自己关在黑色小房子里,整整一天都没有出去。

2012年 慈善夜后台,你意外许久未见的他,微红的眼眶,慌乱的眼神,犹如当年剧中角色的初次相遇。

2012年 慈善夜,记者问他关于你的事情,他破天荒的结巴了,沉默好久说出“那是我师弟”,再见你时,一向在镜头前沉稳的他,低头深呼吸,想要拥你入怀,手却只能搭在你的肩,在面对可能受到风暴的话题,他本能的把你挡住,保护你。

2012年,你支支吾吾在节目里说 第一个大荧幕的kiss,是和他;秒删党横空出世; 

2012年,香港无雪,我们都身在其中。

2014年,你发微博 说没有人理他,可是你已经成为全网的网红,大批粉丝回复、转发、你取消了所有关注,包括他;’

2015年 你和他带着各自的儿子参加同一综艺节目,从陕北榆林到版纳,新疆,再到西澳,四个月的时间,你们共同走过祖国的山山水水;当他说到孩子的眼睛时, 你一秒钟回到了那年初见的模样;在吉安的大通铺,你睡在他旁边,醒来看向他的眼神,和十五年前一模一样。

2015年 主持人问他 看到当年的小师弟当爹了是什么感受, 他夸赞小师弟的儿子 “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” 一双眼睛 记了十五年;网友问他 现场看你作妖感觉如何,他回答说“他喜欢就让他玩嘛”宠溺的都要溢出屏幕;在吐鲁番,他帮你拧藿香正气水,帮你打扮自己;他漂洋过海来到你第一次拍戏的地方,就希望能给你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;那一天,他发微博“为了共同的儿子 干杯”附了一张你们的照片,你泪光点点,他还是那样深情的看着你,一如当年。

2016年中秋,你在参加路演结束的很晚,发了微博,说因为劳累导致颜值降低,他不关心你的颜值是否降低,只想让你好好休息别太累让你累就歇,节快。

2016年 他的品牌成立, 一向不喜欢在微博打广告的你,在微博里为他打广告,做宣传;你获得荣誉,他真挚祝贺,奖杯拿的多了,就到了约酒的时候了;人家问他,谁穿你家衣服最好看,他说无论从个头、形象上看,你穿他家衣服最好看;

2017年,你穿着他送给你的衣服上节目,唱着《白月光》《送别》,拍着照片,他说“你穿这身衣服比我帅气”;3月18日,你穿着他的衣服,参加他的生日宴兼品牌发布秀, 当着镜头,他帮你整理衣服,宠溺的问你这件衣服是不是不打算换他了, 记者问你 他帅吗,你还是和当初问及电影时一样羞涩,但比那时更加坚定,你说,他从来就没丑过;他笑着搂住你肩膀...红毯签名,你在他的名字旁边签下自己的名字,签的名字里有一颗心...你的样子一如十五年前的那个说把心送给他的害羞的男孩;在送生日祝福的时候,你祝他永远像你们刚开始拍戏时的那么年轻... ...还有,你终于拍到了彩虹,这一次彩虹没有害羞,勇敢的上了镜头

2017年 你过生日,他在微博上用你们之间独有的称呼,告诉你,山长水阔,艰难险阻,他永远在你身边支持你。他是你无法用言语可诉的情肠,在大家都关心你的逗比,他却关心你热不热, 没有注意到那是几年前的微博... 年末的综艺,因为一些分歧,节目一播出你受到周遭的指责,他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,在风口浪尖出现,为你保驾护航... ... 

 人还在, 心未远.... 你们有太多太多的故事让我在短短的时间里无法一一举出, 当你们说出“永远”的时候,瞬间就变成永恒。钓鱼爬山的梦想,虽然有些高,但不远。

希望你们都能像当时拍戏的时候那么年轻。

爱你们 ----- 欣泪雨蝶


评论(48)

热度(2978)

  1.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